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

熔岩媒體網絡的哲學 - Grey’s Matrix格雷矩陣

Grey’s Matrix格雷矩陣


縱線是代表人在(屬靈)知識上對神的認識程度
由底至頂發展
底端是 完全不知道 , 至中部是基本認識,頂端是知識越發增長,越臻成熟。



橫線是代表人在心態上對神的開放程度
由左至右發展
左端是完全封閉,至中部是初部接納,至右端是非常開放,完全委身。




把縱橫二線結合,可得一矩陣,四分區(象限),
具不同屬靈知識與願開放給基督的心態的人,都可按其狀況,劃入矩陣的一分區




我們的目標,就是將 知識或心態上是負值的人,續步續步的,
帶領他往正值方向發展,成為一位真正的基督徒。

舉例,有一位A先生,他是對基督是完全不認識的,心態上是完全封閉的。
如圖所示,他在認識神這條縱線上,是負值,在心態開放度的橫線上,也是負值。
故此,他與神建立的關係,將位於矩陣的左下方一區。



我們作基督徒的,可以從知識及心態兩方面同時影響他,讓他更明白耶穌。
故此,A先生有可能與基督發展的關係,將會在雙軸上被正面提昇,關係越密切。

先是態度上,他被受感動,故認識基督的心態上越來越開放;
故此他會由左下角的一區,進入右下方的一區。隨時間發展,
A先生對耶穌興趣越大,對祂的知識渴求也越發增加。

發展至中期,A先生將對基督的認識上有正面增長,由右下方一區,向上發展。

至後期,他也會對基督的認識越來越豐富,心態上就可以越來越開放,甚至完全委身。

而A先生就會由右下方一區,進展至右上方一區。其時,他將會是一個又能為主火熱委身,又有鞏固真理知識的基督徒了。

沒有留言: